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

穿珠仔~兩睇


兒時,媽媽為了照顧我們幾個小鬼,沒有外出工作。
但家境不是十分富裕,為了賺多幾塊錢,
媽媽也會接穿珠的工作,我們總會在家與媽媽「密密穿」,很好玩,很有趣,
總愛與哥哥、姊姊來個比賽,鬥快穿得多,很回味的日子。
還記得有一次,我把一粒白色的珠仔塞進鼻子裡,
媽媽嚇得半死,抱著我跑到急症室去了。
這時80年代的社會,為了生活而穿珠。

今天,我為了照顧一個沛沛,沒有做上一份全職工作。
雖不是為了賺多幾塊錢,但沛沛和我在家也時常穿珠,
為的是訓練小肌肉、專注力,創意無限發揮,也是我們在家避暑的親子活動之一。
沛沛自家DIY的作品也不錯,她穿好了手鍊、掛飾便送給親人朋友,
可是尚未有一條是送給我,我還在排隊等候中。

平日有時間總愛一個人去深水埗走個圈,發掘寶物。
除了行逛玩具街(福榮街),
也愛行珠仔街(汝州街),$10便可以買到一包靚珠仔,
多買幾包已經可以做出很多不同款式
而且很容易買到其他配件和用具,價廉物美。
附近的花邊街(南昌街)和鈕扣街(基隆街)也是我的SHOPPING熱點,
可以買到很多造飾物和教具的材料,大愛的平民天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