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DIY蒙特梭利~「水筆色板」@JUSCO Living PLAZA


DIY蒙特梭利~「水筆色板」


一直也很喜歡蒙特梭利教學法,重點在於建立孩子的自尊、自信,培育自由自主學習。有關教具的設計十分出色,對孩子在幼兒階段訓練自理/認知/邏輯/小肌/感官等等也很好。



其中一款教具~「色板」,我很喜歡,不過不便宜,正貨要花上幾百大元,同類木製玩具淘寶也不化算。
(網上圖片)

孩子可以用「色板」學習顏色配對
(網上圖片)


也可以學習顏色漸變﹣深至淺
(網上圖片)

後來我在JUSCO Living PLAZA買了2盒30色的水筆,
演變成我DIY意念的蒙特梭利~「水筆色板」


原理和蒙特梭利「色板」 是一樣的,
我和沛沛一人一盒水筆,
我先拿出一支水筆放在中間,


請沛沛在自己的水筆中找出相同的顏色,
同樣放在中間,


請她自己對比一下是否正確


再教授顏色的名稱,有時候怕也會用水筆畫在紙上看看,
令沛沛更深刻,學習形式多一點變化,她會更感興趣。


另一個玩法是,
找出幾支相近顏色的水筆,與沛沛一起由淺色至深色排列,相反也可以。


雖然不可以做到6色漸變的比較,4色也是可以接受,
30色中也可以做出幾款不同顏色的組合,
而且仲可以用水筆畫畫,真係一物多用,
只是花了$24,也無需加工,十分好的遊戲!


簡單的用品用得其所,可以變成功效無窮的學習工具。
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,從體驗中成長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