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如何選擇嬰幼兒牙膏﹣First Teeth Toothpaste


每個父母都經歷過為自己的孩子選擇牙膏,我同樣也是。實在種類太多,所以在沛沛準備要買之前牙膏,也是上網找資料比較一下才決定。

研究完畢之後,發覺選擇嬰幼兒牙膏時最重要留意成份。



留意:
﹣含氟牙膏具有預防蛀牙的作用,但嬰幼兒牙齒未完全發育,長期使用含氟牙膏,牙齒會變黃、出現齒斑、即「氟斑症」,而且含氟牙膏是不能吞食。
﹣無含泡配方~致癌物 SLS (Sodium Lauryl Sulfate)會起泡,用作清潔之用,會侵害幼兒牙齒表層。
﹣不要含有致癌物三氯沙 (Triclosan),三氯沙是用作抗菌防腐,會透過皮膚吸收或直接吸入肺部,導致憂鬱、肝病,甚至是癌症。
﹣可選擇有木糖醇/天然酵素成份的牙膏,因為天然,可以吞食。
﹣清潔成分應該溫和
﹣不用清潔劑
﹣不含色素/香料
﹣無美白/抗敏感添加

最後我選擇了美國製造的First Teeth Toothpaste 幼寶幼齒專用牙膏


特點:

l   牙膏含母乳及唾液內的天然酵素
l   可吞服而無損健康
l   全面保護幼兒的口腔
l   不含糖份、防腐劑、人造色素及香料


l   不含氟
l   適合3個月或以上的寶寶使用



網上找到的成分資料
:
Lactoferrin, Lysozyme, Lactoperoxidase(抗菌效果)
Glycerin, Purified Water, Sorbitol, Propylene Glycol(吸水劑)
Xylitol,Calcium Lactate(抗齲齒劑)
Pectin, Xanthan Gum(膠質)
Silica(研磨劑)
Natural Apple flavor, Natural Banana Flavor(天然香料)
Aloe Vera(蘆薈)


很多普通超級市場買到的兒童牙膏都含有氟,所以選擇嬰幼兒專用的牙膏比較好。



孩子未學會吐牙膏之前,都不要用含有氟的牙膏比較好,而且用熟水“浪”口,免吞水喉水。

牙醫建議小朋友食甜野唔好長過15分鐘,不論係糖/水果,
之後仲要飲水,
有助減少蛀牙.........

     
沛沛2歲多開始自己“吱”牙膏同刷牙,準備左2支唔同公仔嘅牙刷,沛沛會好開心覺得自己可以自由選擇而更願意刷牙。我地暫時都會幫佢補刷,確保清潔。

之前去過
香港護士協會買First Teeth Toothpaste,平好多,$5X左右,只要你有雀巢媽媽會會員証就可以入去買啦。應該仲有其他媽媽會會員証可以用,不過我唔記得喇。香港護士協會有好多BB野賣,平好多,大家可以去睇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只是偶然發現您的博客,同時尋找一些“兒童牙膏”為我的孩子。覺得很有趣,內容翔實。真的是你幫助我獲得選擇適合我的孩子最好的產品。有一次,我用高露潔的牙膏和我的孩子們也很喜歡很喜歡。

    兒童牙膏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