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第一次比賽便輸了⋯真好@Strider Cup Round 6 Hong Kong



沛沛從來沒有玩過Strider,今天第一次玩便是在公開比賽上,朋友邀請一起參加,所以便給孩子一個比賽的體驗。
Strider是一種兒童平衡單車,沒有腳踏,只靠孩子雙腳便可以玩了。
我們沒有Strider, 事前只能在utube給沛沛看看有關Strider的影片,好讓她知道這個比賽是什麼一回事。


沛沛未出賽已經興奮得覺得自己一定會拿到獎杯,事實又怎會如她所願呢!從未努力過,便得到,對孩子不會是好事。

這短短的幾分鐘賽事,一點也找不到沛沛平日HAPPY GIRL的影子⋯⋯
在starting line上,看出她有點緊張,而且很認真似的!
3.2.1. GO
不到10秒,所有參賽者也在她前面,她的樣子明顯有點懊惱,不過沒有停下來,還是繼續的向前走。不妙的是⋯她跌倒了,她四周張望在找我們似的,我猜她想:「我跌倒點解爸爸媽媽唔理我?」,或許她也知道爸爸媽媽不能走進賽道,她自己站起來坐上車,再向前去了!大概她走到一半的時候,其實所有參賽者都衝線了。餘下的一半比賽,可算是沛沛的SOLO了,她不時四周看看,可能在想:「點解得返我一個?」,我們不斷的為她打氣,旁邊的工作人員和大人也鼓勵她,終於完成了!

離開賽道,沛沛的笑容回來了!
我還未來得及給她擁抱,她便說:「我好勇敢呀!」

晚上story time, 刻意選了跟沛沛說「你很特別」故事書,我們在床上說起今早比賽的事!孩子每天也面對很多新事物,當爸媽的應當與孩子一同整合經驗,了解他們感受,讓他們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。(一部份節錄)
沛媽:你覺得今日比賽點呀?
沛沛:好開心呀!
沛媽:輸左你覺得點呀?
沛沛:少少唔開心,不過唔緊要!
沛媽:係呀!你覺得開心真係好喇!輸左都唔緊要,下次仲參唔參加呀?
沛沛:參加!有獎牌呀!
沛媽:唔係次次都有獎牌,不過今次呢個比賽有個獎牌送俾參加比賽嘅小朋友,係鼓勵你好勇敢比賽嫁!
沛沛:太好啦!
沛媽:你今日比賽嘅時候,聽唔聽到側邊D人同你講咩呀?
沛沛:⋯⋯加油呀⋯⋯

或許是經過一晚的消化,沛沛今早上學的路途中再說起有關比賽的事!
沛沛:媽媽呀,比賽好好玩,下次再去呀,好唔好?
沛媽:你好想比較喎!輸都唔怕?
沛沛:輸都開心嫁!
沛媽:因為⋯⋯?
沛沛:因為⋯⋯有爸爸媽媽係到,仲有Casto同Casto爸爸媽媽!


雖然「輸了」,但孩子告訴我得到的是「勇敢」、「開心」、還有「加油」⋯⋯
孩子蠃得太早不一定好,只怕將來輸不起,所以今次「輸得真好」。
(不過今次最尾,我地要負好大責任,因為我地都無俾沛沛玩過Strider,就要佢去比賽⋯真係衰!哈哈!)


~~~~~
想知道更多我們的消息,請like 寶寶湊寶寶 Facebook Fan Page!
~~~~~

4 則留言:

  1. 沛媽心態好好... 沛沛今年幾多歲呀?
    我都有個囡囡3歲啦... 細個時都有參加比賽... 雖然贏輸都試過... 但佢始終重細... 重未有好深感受... 今年k1啦... 希望嚟緊都有機會... 比佢"輸"吓啦... 嘻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PEGGY,
    都係3歲呀!
    沛沛係1號,成日點名都第一個叫佢,怕佢以為自己成日都第一,所以我都有叫老師轉下點名次序,俾佢習慣等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鐘意妳的分享呀!妳的孩子也教得好好呀!不怕失敗,勇於向前,這是很重要。這就成功之母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你呀!
      希望可以有時間分享多D!

      刪除